新闻滚动: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简体版
  • 繁体版
您所在的位置:
省纤检中心: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民解忧见实效
2023-04-27 15:06 来源:省纤检中心  

  福建省纤检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重点工作,聚焦解决地方服装行业产品质量突出问题,推深做实质量提升系列工作,促进提升服装行业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力求彰显“福建味道”里的“福纤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场质量帮扶会,“集中辅导”

  4月20日,福建省纤检中心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服装行业质量帮扶会,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36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共45人参会。会上,福州市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首先通报了近期监督抽查情况,剖析产品不合格成因。中心骨干技术专家做足充分准备,对国家标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标识、绳带、纤维含量等内容进行详细宣贯解读,结合纺织服装产品日常检验检测和监督抽查发现,深度解析常见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在讨论环节,企业代表纷纷提出在品质管控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中心技术专家一一答疑并给出可行建议,受到大家好评。

  一批党员进企业,靠前“智” 疗

  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以及省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福建省纤检中心党员技术骨干迅速开展“三联系三帮扶”和调研活动。在福州仓山区某家居用品民营企业,实地查看该企业絮用纤维制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来源,品质管理方法,并围绕产品采用的标准、检验方法和关键技术指标与企业展开交流探讨。对于企业普遍关切的棉花颜色级问题,支部党员技术骨干及时解疑释惑,并提出邀请该企业技术人员适时到访中心实验室参加颜色级感官检验、短纤维含量、棉纤维长度等检验项目培训。调研中,福建省纤检中心技术骨干还向企业赠送了《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释义本)》和5份标准文本。

  一次高质量座谈调研,共促发展

  深入一线基层调研,倾听员工心声。福建省纤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行星带队深入基层职工,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每一位员工都参与了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中心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力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检验设备采购维修、标准动态跟进、智能化建设、业务系统更新完善、实验室场所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矛盾困难和意见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当下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和解答,对于部分“长久立”的问题,也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接下来,福建省纤检中心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有力有效、真心实意,把主题教育中提到的‘学、查、改’一体贯通,有机结合,全力推动福建纤检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福建万亿级纺织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纤”力量。

附件下载
主办: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80号省直机关工委
ICP备案编号:闽ICP备19024762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1271号